※正文不趕前傳一直寫的節奏

金黃色的毛,在黃昏的陽光照耀下,依然很美。

羅輯捧著厚重的原文書,無意間在轉角處遇到日光狼族,一時間驚豔了。

誰知道,那理論上應該被教會還政府拱起來膜拜的稀有神聖種族,一看到他立馬衝過來,張嘴叼起他就拔足狂奔。

「欸?」傻楞許久,羅輯才發現日光狼似乎在逃命,但是前進路線卻毫無章法,也一點效率都沒有,反而常常差點迎頭撞上追兵。

「那邊!」雖然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羅輯還是迅速釐清自己的位置,安排了逃跑的路線。

「嗷?」日光狼發出疑惑的叫聲,差點鬆口丟了人,但也動作快速的叼回口中。

幾乎不假思索的,日光狼安著他的指示往前衝,就算他要他跳樓也毫不遲疑的跳。

某方面來說,是個危險的傢伙。

甩開追兵,又往前跑了幾步,他們躲在一處廢墟之中。

「日光神狼嗎?」羅輯感到遲疑,傳說中月光與日光兩族神狼是神的坐騎,是神聖而莊嚴的存在,但是……

看著眼前安全了就開始抓蝴蝶的狼,要不是他知道神狼體型可以自由恢復或變小,他會以為是染色了的其他狼族。

「汪。」那頭神狼還學狗叫了,這不科學。

「呃,這是什麼意思?」羅輯小心翼翼,畢竟神聖生物是高不可攀的。

「汪嗚。」羅輯發現神狼對他露出鄙視的表情。

「不,我真的聽不懂你剛剛說什麼。」羅輯突然覺得有些胃痛,為何神狼會學狗叫,這完全不科學,而且還很傷形象。

「什麼啊,那不是共通語言嗎?」羅輯眼前的狼突然發出人聲,並且變成一個高大的青年。那青年長得很好看,估計是時下年輕女孩會一眼著迷那種,穿著相當流氣,意外的卻讓他有神聖不可侵犯的距離感。

「才不是!」羅輯嚴正抗議著,然後說:「我又不是狗!」

「可是我上次和上上次這麼叫就有飯吃了啊!」青年理直氣壯的說。

飯……「所以你是餓了嗎?」羅輯感到胃痛,自己出來根本沒帶錢包,這個地區連搭車回家的錢都不夠。

就只是要飯而已嗎?

「真受不了你,這麼瘦小沒人看著怎麼行呢?」青年認真的說著,然後提議:「這樣吧,我當老大,我罩你。」

……話題怎麼變成這樣啊?

羅輯頓時有點崩潰。

「不要,我才不用你照顧!」羅輯覺得心累,突然想要立刻走人了。

「不行喔,附近有很多人。」青年說完,立刻變成狼型,叼著羅輯拔腿就跑。

一路閃躲似乎不太有用,神狼身上還是被砸到不少東西。因此羅輯慌忙召喚出幾隻飛鳥,幫忙擋下,誰知……

『小弟不行喔,不能在這裡烤麻雀吃。』

羅輯頓時氣結,他知道這是神聖族裔擅長的精神傳話,但是會用為什麼不早用!

「才不是麻雀,而且不能吃!」一個分心,飛鳥差點失控自己撞牆自滅。

『小弟,要專心。』神狼很不客氣的教訓著。

「你……」你了半天,羅輯決定乾脆專心幫神狼擋下傷害力較高的攻擊。

『真聰明,不愧是我小弟。』說完,神狼閃開一個砲擊,然後說:『我決定帶你去見我老大。』

關聯呢!

羅輯頓時覺得被他拋下也不錯的,話說回來人家根本不是在追他啊!

突然,神狼停了下來,還鬆口開心的嗷叫著,突然被丟包的羅輯馬上面部著地。

四周傳出哀號,那些追擊者幾乎是連滾帶爬的撤退了。

「哎,包子,就說了我聽不懂。」一個修長的身影出現在羅輯眼前,他連忙擦了沾土的眼鏡,重新戴好一看,嚇得腿都軟了。

傳說中,最強悍的吸血鬼,鬥神葉修。

「哦。」神狼乖乖的變成人型,然後看著葉修興奮的說:「老大,你看這是我小弟。小弟,這是我老大。」

「我才不是你小弟!」羅輯馬上忘記對吸血鬼的恐懼,扯嗓憤怒抗議著。

「包子啊,他叫什麼名字?」葉修頭痛,這有介紹跟沒介紹沒兩樣啊。

「喔,對,小弟你的名字呢?」青年這時候才想到這個基本的問題。

「羅輯。」羅輯恨恨的報了名字,然後說:「我要回家了。」

「這可不行。」葉修抓起羅輯的手,指著他手臂不知道啥時出現的紋路:「神狼認你當主子了,你只能帶著他,會給你家人添麻煩的。」

什麼?

羅輯當場錯愕。

不行,要冷靜!

羅輯立刻查看了手上的紋路,雖然他不是學民俗的,但是分辨常見的種族標記還是辦得到。

認主的儀式沒那麼簡單,肯定是哪裡有誤會。

但這一看更不好了,雖然並不是認主儀式,但對他來說是更糟糕的東西。

「所有物的標記……常用於奴隸或是認定的另一伴。」也就是說,他被一個今天才認識的神狼當成奴隸或求婚對象了!

「這樣嗎?」葉修只是感覺到似有若無的聯繫感,沒想過竟然是這個。神聖族裔多半不會想要一個奴隸,但這個包子他就說不準了。

「包子……包榮興他大概誤會了什麼。」想起還沒介紹包子的本名,葉修便順口補充。

至於他自己,從方才第一眼的反應看來,大概也不用介紹了。

「嗯?可是聽說這是永遠保護對方的證明。」顯然的,這個思考單純的神狼並不明白其中的意義。

包榮興?為什麼神狼名字這麼……

羅輯頓時不知道該從哪吐槽起。

「包子,你想娶他當老婆嗎?」葉修隨口問著。

「嗯……不行嗎?」包子也直率的答著。

「你為什麼會覺得可以啊!」要不是想起他是稀有珍貴的神狼,羅輯很想直接拿手上的原文書砸下去。

「不過,這也改變不了你會被找麻煩的事實哦。」葉修說:「雖然包子有點……但是,你變成是他唯一弱點的事實不會改變。」

頂多從被羨慕嫉妒,變成對包子的不可思議。

「那該怎麼辦?」羅輯感到傷腦筋,對此毫無對策。

「不如這樣吧,你來興欣打工,我教你控制召喚,至少會有保護自己的能力。」葉修剛才接到消息趕到時,先是佩服羅輯的判斷力,又對他控制召喚的能力感到悲哀。

「咦?」羅輯愣了愣,幾番思量後也就答應了。

「安啦!小弟,我會罩你的。」包子補充道。

「你閉嘴啦!」這個超破壞形象的神狼!

羅輯頓時感到未來黑暗。


_____

番外(不要鬧)

興欣網路會館內,不只葉修一個吸血鬼,羅輯一點也不意外,但是人類和吸血鬼在知道彼此身份狀況下,依然能和平相處,這就讓他意外了。

「你先暫時和包子同房吧。」替他安排暫時住所的陳果如此說,於是他也只能這樣讓包子拎進房間。

「小弟放心,我會保護你的。」說完,包子便將羅輯抱個滿懷。

「慢著,為什麼要擠一張床啊?」羅輯抗議,明明房裡是上下兩個鋪子的。

「因為你小小隻的。」包子意味不明的說著,同時抱得更緊。

房間的空調很舒適,不會有太熱的問題 ,因此羅輯也沒有藉口推開人。

看著對方自顧自的睡得舒服,羅輯也忍不住睏了。

抗議什麼的,明天再說吧。

----------
從LOFTER搬文回來,其他有空慢慢搬(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