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的,一早醒來就開了電腦晃著。
  雖然是可怕的期末考周,但是每天摸一下電腦已經成了習慣了。嗯?不信只有一下?……好吧好吧,小的我知錯了,是好幾下。
  上網,會逛論壇也是難免的。
  我心血來潮的打開了許久未開的一個論壇,竟發現個人區的留言版出現了一則留言,留言的時間是一個禮拜前的。
  『阿德!MSN等你!』
  當下我的感覺是有些驚訝的,畢竟我並不是很常去逛這個論壇,而且這裡的個人版留言版有新的留言,並不會有什麼顯眼的通知。與其在這裡留言給我,倒不如直接打給我或進遊戲中找我。
  但我往上看,才發現原來是匿名『斬魔人』的網友,他跟我只在此論壇中認識,並沒有在其他地方有所交集。
  由於我在論壇中有提供MSN資料,他大概是從那邊得到MSN帳號的吧?
  說起MSN,其實我也不是很常開,比起這個有時候一天可以逛個十幾次,要不就是兩三個月沒開的論壇,算是已經比較常開了。在我會一天逛好幾次的時間帶中,很不小心的跟他混了個五分熟吧。
  ……對不起,我錯了。請不要吐槽我又不是牛排之類的話。
  再說下去就離題太遠啦!總之,我看到之後就上線等他。
  一開啟MSN,便看到一個增加好友的訊息。
  在我點同意之後,就馬上收到他的訊息了。沒想到正好他也在線上。
  『阿德!你聽我說!』
  『我在聽。』雖然嚴格說起來是用看的。
  『就是那個啊!』沒頭沒腦的說完這句話後,他就丟了一個網址來。
  我確認過那個網址似乎是該論壇的網址後才放心的去點開他。意外的,文章並不是什麼值得驚訝的內容,除了發文者是他以外,並沒有甚麼值得注意的地方。
  『這篇文章怎麼了嗎?』我困惑的問。這個網友的思考模式有時候會跳得很遠,讓我常常得反覆再三的看過之後才發現他想說什麼。並不是說他的文章多有深度,而是他有時候會有前文不對後文的情況,某方面來說也許是因為寫作程度不是很好。
  『右上角啊!』
  『?』右上角?沒甚麼特別的啊。
  『啊!』然後他補了一個髒話,小的是一個優良的紳士,請容我略過那個不太文雅的字眼,『是左上角啦!』
  ……沒救了,除了語文表達能力不太好,還多一個左右不分。
  我順著他的意往左上看去,除了標題外,下方還有一排小小的文字:『瀏覽人數:6962,文章回覆數:24』。
  『有什麼問題嗎?』我困惑極了。如果回覆數和瀏覽數對調的話,這篇文章就很值得關注。但是沒有。
  『吼!裝什麼傻?不要妹有問題問你才在裝懂、裝紳士啦!』
  我覺得我一直都很紳士好嗎?
  『你就是髒話太隨口了,妹才會不想理你嘛。』我順手吐槽,接著說:『到底什麼問題就說吧,語氣急躁又不愛明講,妹對你印象會不好的。』
  『你沒發現有問題?眼殘喔!』他錯字連篇,害我看得有些吃力。當然,身為一個很有禮貌的紳士,小的自然會先替各位翻譯好原文再丟上來的。
  他接著打:『那麼都人看,只有二十幾個回,也差太多了吧!吼!潛水者怎麼這麼多啊?』
  然後就是一連串砲我怎麼這麼久才上線的話。
  呃,讓你等這麼久真是不好意思。
  『雖然差很多沒有錯啦,不過瀏覽人次只是點進來的次數多,有些人並不是喜歡花時間回復文章的。』每看文必回文的勤奮小孩並不是很多,更何況許多人是會堅持有感想才回文的。
  『你不覺得潛水很過分嗎?』
  『還好啦。』老實說,不覺得。『我的話,看到推推什麼的,老實說,對我來說有回沒回都一樣。』
  『總比沒回好吧?』
  呃?這麼不挑的話,我也沒辦法說什麼了。
  跟他的對話也就這麼不了了之,反正他也只是隨口抱怨吧?
  過沒多久,我便發現了一篇似乎滿久的文章。是他寫的,內容上其實也沒什麼,簡單講就是抱怨瀏覽人數和回文人數不成比例。而底下的回文也挺有趣的,有些當場表明自己不是潛水者的人。
  因為沒什麼耐性看完美一篇回文,而且這樣的文章底下大概多是類似表明自己不會潛水或是戰回文的吧?於是,我便直接的點了最後一頁,發現最後一頁上竟多了一篇回文。
  『廢文誰要回啊?』這麼一句偏激的話,似乎也不是這麼必要。
  他的屬名是『褪色的回憶』。嗯,我只知道這證明了暱稱取得文雅,不代表說話回文也會跟著文雅。
  對於這篇回文,我並沒有放在心上,反正我不是版主,沒有辦法說些什麼。


  幾天後,我已經淡忘了這件事,鑒於前兩天同學做小組報告,想用線上討論我卻一直沒上線,敲我敲到快瘋掉後開罵的緣故,我便開著MSN待命並順便聽音樂逛BBS。
  然後,他又敲我了。只是他這次二話不說的直接丟一堆網址給我。
  點開來看,都是他的文章。
  『怎麼了嗎?』我困惑了。該不會又要叫我看回應數和瀏覽數的差別吧?
  『最下面啦!』
  『我看看。』
  我看向最下方,赫然發現第一篇留言竟是之前那個『褪色的回憶』,而回的內容也都是一些激烈的話。
  『爛死了!這麼爛也敢貼?』、『廢文一篇!』、『這麼喜歡別人回文?』、『喔。』、『我回了,喜歡嗎?』、『我一直都會幫你回喔,高興嗎?』、『這麼廢的文章有我幫你回耶!』……這些回文,要多沒禮貌就多沒禮貌。
  呃,這個人是怎麼了?非得這麼偏激不可嗎?看過『斬魔人』的回覆,他大概是氣炸了吧?這下我回他可不能開玩笑了。
  『嗯,看完了。交給版主去處理吧。』我記得這個版上是有規定任何引戰文章都不行的,只要版主知道,應該是會去處理的。
  他先是罵了一個髒字,然後說:『版主都不處理啦!』
  我有些錯愕,回應道:『真奇怪,照理說應該要處理的。你有去問過版主嗎?』
  『有啊!阿他就給我推卸責任,說什麼無法操作的。』
  我有些迷惑,難道是什麼版主坦護的事情嗎?
  『我去問問看好了。』我記得其中一個比較資深的副版主『戰鬥女僕Mikuru』人還不錯,平常下的判決也很公正無私,應該不至於吃案。
  發了封站內信後,我便又一如往常的看我的。
  當天晚上,『戰鬥女僕Mikuru』便回信給我了。嗯,效率真好。
  『感謝告知,但此事並非版主能解決的。』看到這裡我有些疑惑,難道『褪色的回憶』的後台是網站管理人?
  『……原本依照站內總規則,屢次惡意討戰、挑釁者,將會由網管先生刪除帳號處置,上報網管後,網管的答覆是……』
  查無此帳。
  這怎麼回事?
  我繼續看下去,『戰鬥女僕Mikuru』續道:『經由幾位具網路程式相關高手追尋,發現此帳號並沒有IP來原,更無網站中的個人資料頁面。』
  看到這裡我也糊塗了。那他究竟怎麼回文的?這個論壇非得要有登入才能回復的啊!
  上論壇看,我輕易的就找到了有『褪色的回憶』回文的文章。
  仔細對照,慘遭惡意言語回文的都是曾表明討厭潛水者的人。
  我想起每個帳號的ID點進去之後,會直接連到個人頁面。而這個論壇網址上末端會標示「?id=」的文字,學過一點PHP的我知道,那後面的數字是每個帳號的編號,換成不一樣的數字便會來到不同人的個人頁面。
  帶著好奇心點下後,不算意外的發現他無法顯示網頁。往網址列一看,我便驚愕了。
  網址最後面雖然也是按照慣有的語法,出現「?id=」的文字,但是後頭接的卻是「你在看我嗎?」
  不知道是錯覺還是真有其事,我似乎同時聽到了一樣的話在我耳邊響起。
  我有些頭皮發麻,趕緊敲了『斬魔人』。
  『斬,不要去在意那件事了。大概是系統故障吧,總之不是版主和網管的問題。你自己點他的個人網頁就知道了。』
  『嗯。我點過了。』他的回答令我有些錯愕,他說:『請問他還想要我幫他回文嗎?』
  我看向MSN對話視窗上的名稱欄,方才還是『斬魔人』的MSN帳號的地方,它顯示著:「褪色的腳步」,狀態是線上,而真正的『斬魔人』帳號,卻是顯示離線……


  後來,『斬魔人』及一些發表過相似發言的人,發文表明以後不再有相似發言後,『褪色的腳步』才連同他回過的文一起消失不見。
  事後,我在某飄版上看見了他的經驗文。
  他不像我,是聽到一句輕語,和一個無法顯示的網頁。而是看到一個臉色蒼白的人在網頁上問他:「喜歡看到回文嗎?幫你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