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的休息時間,高中的福利社總是擠滿了許多學生。有的不喜歡人擠人的學生,則選擇訂購學校的便當或是提前一兩節課先買好泡麵或麵包,一到中午便只需三五好友約著,或在教室中併桌一同吃食,或是到校園中的某個曬不到太陽的角落悠哉的吃午餐。
  一個綁著小馬尾的金髮男孩手裡拿著自己好不容易從人潮中搶到的一瓶牛奶和兩個麵包,大咧咧的在屋頂上席地而坐。
  不一會兒後,一個女孩便拿著她的便當走了過來。
  看到女孩過來了,男孩苦著一張臉抱怨:「雨欣,妳出去玩怎麼沒約我一起?」
  葉雨欣看著男孩怨婦般的模樣,忍不住噗嗤一笑,鋪好野餐用的蓆子,才坐了下來:「笨蛋,誰要帶一頭笨頭笨腦的大熊一起啊?」
  聽到她的評語,男孩忍不住跳了起來,哀怨的大叫:「妳看我又高又瘦的,哪裡像一頭熊啦?我也不笨好嗎?」在班上他可是永久保持第一名的成績呢!
  葉雨欣被他的樣子逗笑了,扯了扯他的衣服,陪笑著:「好啦!我知道我們家小欽欽最聰明了!但是,你總不能否認你自己笨手笨腳很礙事吧?」
  「笨手笨腳?」楊欽聽到更是哀怨:「我可是體育班中身手最矯健的人耶!」
  「噗!說你笨你還不信,跑得快又不代表身手矯健。」葉雨欣露出燦爛的笑容說:「障礙賽跑你跑得到全體育班第一名,你再來跟我說你身手矯健吧你!」
  楊欽更加哀怨的看著她,假裝賭氣的說:「反正妳都不帶妳的的欽欽老公一起去,是偷偷去會情夫吼?」
  「笨蛋小欽,人家又沒嫁給你,你什麼時候變我老公啦!」葉雨欣好玩的戳戳楊欽刻意鼓起的雙頰,嘻笑道:「好啦!別裝可愛啦!下次有機會再帶你去玩好不好?只要別卡到你的打工的話。」
  「那妳也不可以都專挑我打工的時間去玩喔!」楊欽親暱的將葉雨欣嬌柔的身子摟進懷裡,一下子撥弄她絲綢般漂亮的黑色長髮,一下子偷摸她白嫩的小手,只是被有些害羞的她打掉了。
  「機會是不等人的。」葉雨欣坐回蓆子上,雙頰還有些紅潤:「要是基會總是挑你忙碌的時候出現,那我也沒辦法囉。」
  楊欽愛戀的撫摸著葉雨欣細緻的臉,輕聲道:「俗話說:『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只要是人難免都會有失手的時候,只有小柔照應妳恐怕還不夠吧?沒看著妳,總讓我心裡不安極了。」
  情人細細的耳語總是比任何疾言厲色的道德勸說還要容易入耳,葉雨欣也放軟了語氣,保證道:「好,以後我有什麼行動,都會先跟你說一聲好不好?還有啊,我不是也做給你一個通訊器嗎?不管平安或是危險,我都會不定時的回報的。只要你不要笨到把安全發送成危險,或是相反的就沒問題了。」
  「那,可以親一個當撇下我的補償?」楊欽趁火打劫著。
  「當然不行。」葉雨欣給他一個甜笑。
  兩個就這樣邊吃著中餐,邊嬉鬧著。
  旁人看來,就是一對熱戀的小情侶在互訴情衷,畫面閃得讓旁人只想速速迴避。

  警察局內正忙碌著平時的公事。
  一個中年男人皺著眉頭的看著桌上散亂的文件,有些頭痛。
  「智文,剛剛又接到通報,說是『怪盜雨碎』又出手了。」一個警察拿著一張印著可愛印章的便利貼給男人。
  「這次她還是什麼都沒偷?」李智文頭疼的說。
  「對方是讓底下的基層職員過來說的,根據那個職員的說法,董事長辦公室內的財物並沒有損失,不過董事長的臉色難看的緊,可能是用來收藏機密資料的電腦被動過了吧。」對於這種難以抓到罪證的偷法,他也相當的頭痛。
  就連被偷的資料是什麼都不清楚,是要怎麼定她的罪?
  會知道她專偷資料,也是從幾個月前神祕送來的幾份公司逃漏稅和私下的不法交易證據才知道這件事的。
  她故意不用網路駭客的方式盜取,反倒冒險潛入公司的做法,甚至還十分大膽的留下字條報名號,讓人覺得她若非十分有自信,就是想出風頭。
  會知道她是一個女性,也是一個巡邏的保全無意間因為拉肚子的關係,比平時還要晚進入某個靠窗的辦公室,而無意間瞥見她離去的身影才知道的。
  李智文十分的頭痛。
  「只能先擱著了。」除了戒備森嚴的機要重地被入侵會給當事人感覺不舒服以外,當事人實質上也沒有任何損失,就算要辦,也只能給她一個擅闖私有地的罪名。
  比起這個幾乎沒有危害的案件,他更關心附近居民哪戶被闖了空門,誰在轄區內遇到搶劫,獲是誰又肇事逃逸之類的十分切身的小案件。
  喝了口涼掉的即溶咖啡,李智文把怪盜相關的文件先收進抽屜中,轉而去處理其他不大不小的案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