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清冷,剛忙完公務的君臣二人難得偷空來到御書房前賞月。

  「今天已經二十八了。」皇帝望著一彎皎月,說:「再過幾天就是清明了吧?」

  「是的。」大臣必恭必敬,小心翼翼的答著。

  「還記得瑟妃嗎?」皇帝像是不經意的提到般說:「去年的今天,是我迎娶她的日子。」

  「瑟妃娘娘才貌雙全,令人印象深刻。」大臣避重就輕的答著。

  「可惜,今天同時也是她的忌日。」龍顏有些哀傷:「這一切都是朕的錯。」

  大臣思索著如何回答才不會觸怒龍顏時,皇帝便自顧自的說了下去:「那天晚上,甄姬飲下了貼身女侍為她斟上的那杯毒酒,原以為和甄姬一同長大,親如姐妹的鈴蘭不會有問題的。萬萬沒想到,那杯鳩毒竟是由她親手奉上。」

  「當下,她不驚不慌,一點也不像以前朕所認識的那個膽小溫柔的鈴蘭。朕問她,為什麼要傷害她,你知道她說什麼嗎?她說……」



     ×      ×       ×       ×

  身形嬌小的女孩毫無畏懼的面對群眾憤怒的眼光。

  在太醫宣佈甄姬……也就是新迎娶的后妃,瑟妃的死訊時,皇帝難以置信的瞪著她瞧。

  「妳為什麼要害她?」這幾個字幾乎是從牙縫中鑽出:「她不是你的好姐妹嗎?」

  鈴蘭不答,倒是自顧自的說話:「五歲那年遇見她,她因為先生交代的課業太重,她躲起來哭泣,是我天真的說要抹去她眉間的憂愁。七歲那年,我成了她的貼身女侍,是我替她在扎滿針孔的手指上抹藥。十歲那年,她請求拜師習武,我陪她跪了三天。十二歲那年,她學會第一首曲子,感嘆這麼美的曲子竟用來殺人。她奏了曲沒有蘊含內力的戰曲給我聽。十五歲那年,她爭取上戰場的機會,老爺和夫人都賭氣不願理會她,是我替她整裝、目送她離去。十七歲這年,太后正式指婚,我陪她一起做新嫁衣。昨晚,她說她不希望我和她一塊兒走。今天,我送上那杯鳩酒……」

  說著說著,黑色的毒血便自嘴角溢出,她溫柔的說:「我將生死相隨,永不離棄。」說完,嬌小的身子便癱軟在地。

     ×      ×      ×        ×

  「我從來都不知道,甄姬從來都不愛我。」皇帝自嘲似的笑:「指婚那天,她來找過我,問我為什麼不阻止母后。我以為,身為甄姬唯一親近的男人,我會成為她的夫君。但是她說,我愛的從來不是她,而是我自己。」

  大臣沉吟,道:「瑟妃娘娘總是為您好,以未婚妻身分代您上戰場。鈴蘭姑娘,恐怕是忌妒。」

  皇帝微笑搖頭:「鈴蘭的確是忌妒,但是她忌妒的人不是甄姬,而是……我。」

  大臣微訝,似乎難以反應過來。

  「甄姬和鈴蘭身上,各自有著繡著對方名字的手巾。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

  「她們交情甚篤,情同姐妹。」

  皇帝搖頭:「會有姐妹殺了對方,然後說要生死相隨嗎?」

  「這……」大臣懵了,有些無措。

  「我竟然沒有發現,她們兩人早已私下決定相伴一生,終身不嫁。我竟沒有注意到我真正愛的人……」皇帝遲疑了下,道:「愛卿,你可知罪?」

  他慌忙跪下,一臉惶恐。

  「讓朕斷子絕孫之罪。」

     ×      ×       ×       ×


這篇是從噗浪上看到的一日一腐裡莫名奇妙衍伸出來的。(掩面)
原文內容如下:

  皇上大婚之夜,他獨自一人坐在丞相府的涼亭裏喝酒。
  抬頭看了看那輪明月,喃喃的說:「皇后一定很美。」
  「嗯,很美。」
  「皇,皇上!您怎麼…」他慌忙跪下。
  「愛卿,你可知罪?」
  他呆住。
  皇上擁住他低聲說:「**讓朕斷子絕孫之罪**。」

莫名奇妙就衍生成這樣了啊!!!!好詭異好討厭好開心(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