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亞連伸了伸懶腰,抬頭望著清晨溫和的陽光。
  一旁被強制從被窩裡挖起來的拉比,看起來非常沒有精神。
  「咦?拉比,一大早的為什麼這麼沒精神啊?」亞連好奇的看著蹲坐在地上,眼神失焦的拉比。而後者則是以一副哀怨至極的表情回望著他。
  「嗚哇!我要被窩啦!一大早、一大早,有誰凌晨四點爬得起來啊!」拉比忍不住哇哇大叫。幸好這裡是郊外地區的一處小旅館,此地離旅館也有一段小距離,不然要是在總部的話,恐怕就會有人披散著一頭黑色長髮,不惜離開溫暖的被窩前來砍死他們。
  「吵死了。」神田從旁邊的樹林裡走了出來,狠狠的瞪著拉比,臉上的戾氣看起來比他們遇到過的最可怕的惡魔還可怕。當然,亞連還是覺得他的師傅比沒睡飽的神田可怕上百萬倍。
  「早安啊,神田。」亞連雖然一如往常的微笑著問安,但是身後卻有一股不明的氣息暗潮洶湧的,彷彿隨時可以吞噬掉任何人。
  冷嗤一聲,神田又走回樹林之中。拉比隨及鬆了一口氣。
  「呼,阿優今天好可怕喔。」拉比心有餘悸似的擦擦額頭上的冷汗。
  「是啊,那有必要怕到躲在我後面嗎?你不是應該要習慣了嗎?」亞連皮笑肉不笑的說,順手捏了拉比掛在他身上的手一把。
  拉比吃痛的收回了手,一臉可憐兮兮的望著有些紅腫的手背,一邊哀怨的看著亞連。
  「借我趴一下啦!」拉比抗議著,「你那是什麼師傅啊!有誰凌晨四點能爬起來去買酒啊!欸?等等,這個時間誰會賣酒啊!」意識到自己可能被耍了,拉比又在哇哇大叫,但是看到亞連陰沉的臉,再多的抱怨也只能吞下肚。
  「這種事嘛……」亞連綻開一抹燦爛的笑容,隨即又變成冷酷的陰笑:「習慣就好。」
  看到他這個樣子,拉比實在不敢去想像亞連修業的期間到底發生過什麼事。
  這次的任務,教團讓他們以元帥小組的方式進行,任務由元帥指揮,底下的驅魔師進行。一方面可以護衛元帥,另一方面也可以讓元帥督促驅魔師的成長。
  神田所屬的狄耶特元帥部隊則是剛好和他們暫時同路所以同行。
  只是,來到目標小鎮附近的旅館時,克勞斯元帥下的第一道指令竟然是要拉比和亞連凌晨四點爬起來去一公里外的酒館買每天限量的特產酒。
  而神田,大概是失眠或其他原因才這麼早起來的吧?
  邊走邊推開不斷的想趴上來的拉比,亞連脾氣雖不錯,但是一個人的忍耐度是有極限的。
  「喂!拉比!你很重耶!」亞連抓住拉比纏在自己身上的手,然後用力一甩,直接把拉比整個人甩在地上。
  拉比不死心,直接整個人撲了上去。
  「唔!」
  這麼一撲,還沒反應過來的亞連就被拉比推倒在地上。
  對方的臉就在自己的面前不到一個巴掌的距離,拉比耳根子突然泛紅,但是又捨不得把臉移開。
  亞連捂著微微發腫的後腦勺,似乎完全沒發現拉比的異狀,喃喃的抱怨著:「我說拉比,你真的很重耶!唔……痛死人了啦!喂!拉比,你有在聽嗎?快點起來啦!」
  亞連看到拉比呆愣的樣子,困惑的止了聲,直直的盯著拉比看。看著拉比整個人似乎發紅了,才緊張的一把將他從自己身上抓了起來,因為過於慌張,不小心把拉比甩在地上,後腦杓和地面發出了很大的一聲「扣」,之後,拉比就昏了過去。
  「咦耶?拉比?你該不會是發燒了吧!」遲鈍的亞連緊張的拍著拉比的臉,見他毫無反應,當下只好決定背著他到城裡去。幸好這裡距離酒館已經不到五十公尺遠。

  拉比後來是被響亮的鳥啼聲吵醒的。他一醒來就發現自己臉上多了一條濕毛巾的靠在小巷子的牆邊,而亞連則是在一旁關切著。
  「太好了,拉比。幸好你沒事。」
  「唔,頭好痛……」拉比摸著頭上的腫包,甩了甩頭,忽然發現自己已經在城裡了。
  街道上人來人往的,小販的叫賣聲、兒童的嬉戲聲、街頭劇團的么喝聲等,交織成一片祥和而熱鬧的景致。
  亞連一臉歉然,不好意思的說:「不好意思喔,我不知道原來你……」
  拉比心裡暗自一驚,顫顫的看著亞連,不自覺的喃喃低語著:「咦?不會吧?該不會亞連他已經發現我對他……」
  「原來你有低血壓,太早起來會中暑啊?」
  「咦?」拉比一愣,這是什麼怪理論啊?「誰告訴你我太早上起床會中暑的啊?」
  「喔,是利娜莉說的。」雖然電話中,利娜莉好像在忍耐什麼似的。「我剛剛打給利娜莉,跟她說我們會晚點回去,她問我原因之後告訴我的。」看著拉比一臉詭異的表情,亞連迷惘的問:「難道不是嗎?」
  聽到亞連的問話,拉比連忙抓起旁邊的一包酒,打哈哈的笑道:「啊哈……既然沒事了,那我們就趕快回去吧!你師傅他不是挺囉嗦的嗎?」
  聽到師傅兩字,亞連頓時失去了幹勁:「啊……好不想回去喔。」
  「不趕快回去的話,利娜莉會被元帥吃掉喔!」
  「沒問題的,狄耶特元帥會阻止他的。」亞連軟軟的趴在拉比身上,害拉比臉上又一陣潮紅。不過幸好巷子挺暗的,亞連也似乎沒有發現拉比的不對勁。
  「喂、喂!等等!這兩包該不會是元帥要的酒吧?」
  「啊,是啊!足足有十瓶呢……好不想回去喔……」亞連已經整個人賴在地上不動了。
  「不會吧!該不會你要我背你和這兩包回去吧!天啊!」

後記:因為銀魂沒靈感了,最近在看驅魔,所以先寫這篇。慢著,我原本不是拉比受派的嗎?啥時變拉亞的啊!(大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