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不能狀態中(炸)
此文單篇連續小短文


1、亞戴爾

  「隊長!隊長!」亞戴爾著急的敲著門,但也不敢大聲的呼喊。
  好一會兒,才聽到房內傳來一聲咕噥:「唔,好吵,我還想睡……」
  這下可怎麼辦呢?難道真的要像審判騎士長那樣,直接進門嗎?
  遲疑了好一會兒,亞戴爾才推門而入。
  看著床上那個有著太陽一般閃耀金髮的人,滿臉倦容的抓著被子的樣子,本來要搖醒他的那雙手,忍不住放了下來。
  「隊長,今天有個重要的會議……」亞戴爾語氣放輕,自己也很矛盾。
  他是跑來叫他起床的,為何現在卻只是輕輕的叫喚,一副不敢吵他起床的樣子呢?
  太陽微微睜開眼,一抹清澈的藍就映入眼中。
  「唔,再一下下就好……」說完這句話之後,太陽又陷入了沉睡。
  亞戴爾有些哭笑不得,要是真能讓他再睡一下的話,他也不會急到直接闖進來了吧?
  雖然很想馬上叫他起床,但是話一到嘴邊,馬上又變了樣:「……是的,隊長,那我去幫您準備早餐吧。」
  「要藍苺三明治和牛奶喔……」
  聞言,亞戴爾有些哭笑不得。原來睡意可以讓他的隊長拋棄光明神嗎?
  但是,他只是恭敬的彎下身,輕輕的答著:「遵命。」


2、羅蘭

  「格里西亞、格里西亞?」羅蘭動手推了推太陽,而床上的人卻只是翻了身。
  想起審判說過的話,羅蘭更覺得應該要馬上叫醒格里西亞。
  他說,這是很重要的會議,太陽騎士長一定要到場。
  雖然,他也很困惑,為什麼格里西亞的副隊長只敢小聲的叫他呢?格里西亞有這麼可怕嗎?還是說他最近會有起床氣?
  越想越困惑的羅蘭索性放棄思考,再次推了推還在被窩裡偷懶的格里西亞。
  屢次未果以後,羅蘭直接把太陽抱了起來。忽然從溫暖的被窩中被抓出來,太陽被嚇了好大一跳。
  「喝啊!」太陽驚訝了好一會兒,看起來似乎是被嚇醒的。
  「格里西亞,你總算醒了。」羅蘭神色依然神色鎮定。
  「啊……是羅蘭啊?」太陽嘴裡叨念著,似乎在抱怨沒辦法睡到自然醒之類的。
  羅蘭決定忽略從他嘴裡冒出的那句:「睡眠不足是美容的大忌。」
  「格里西亞,審判騎士長說等一下有個重要的會議,說你務必要到場。而他要先去做事前準備,要我來叫你起床。」羅蘭一臉認真,似乎沒察覺有什麼不對。
  而太陽哭笑不得的看著羅蘭:「你該不會是想說,既然我必須到場,那就直接抱我過去嗎?」
  羅蘭放下了太陽,認真的點了點頭,而亞戴爾也正好把早餐拿了過來。
  「那審判騎士長有說要做什麼嗎?」
  羅蘭思索了好一會兒,才慎重的搖頭。
  而太陽,除了臉色難看以外,還有一絲的無奈。
  一旁的亞戴爾,手裡捧著剛剛太陽交代的早餐,一臉無措。
  太陽似乎是發現了,就招了手要他把早餐遞過來。
  「時間快到了,格里西亞,走吧。」
  羅蘭不顧太陽吃到一半的早餐,直接把他扛了起來,邁開腳步就要往會議室走去。
  「不!等等!我的早餐啊!」
  原本低頭,默默的聽著他們對話的亞戴爾,馬上抬起頭,看到這個情形忍不住驚呼:「不!請等等!魔獄騎士長!請讓太陽騎士長先更衣好嗎!」

3、審判

  幸好,會賴床的只有太陽騎士。整個聖殿走廊不見半個人影,不然堂堂的太陽騎士被人扛著走,甚至還穿著睡衣的樣子,就算不嚇到人,恐怕也有失「優雅」吧?
  好說歹說之後,羅蘭終於肯放下太陽,然後才推門入內。
  除了他們兩人以外的十二聖騎,都已經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然後齊齊的回頭看著他。
  太陽立刻綻開比太陽更加燦爛的笑容,輕語道:「啊!太陽真是罪過啊!竟然差點錯過與諸位兄弟交換光明神輕柔的聖意的機會!光明神的腳步,處處烙印在聖殿各處,就連太陽簡陋卑微的小室也充滿了光明神無限的美好啊!」
  聞言,各個聖騎不是皺眉、滿臉困惑,就是揉著太陽穴。只有審判和寒冰依然面不改色。而審判挑了眉,淡然的開口︰「既然太陽騎士長知錯,那還請你快點到座位上來。否則嚴厲的光明神就要對你怒目而視了。」
  聽到審判的話,太陽不改微笑,領著羅蘭走到他們應該坐的位置。
  才剛坐下,就聽到審判低沉的開口:「總算醒了?花了這麼久的時間,看樣子找魔獄騎士長去叫醒你,依然不是什麼好的決定。」
  「……羅蘭剛剛還想直接把我抱過來呢。」太陽有些苦悶的說:「對了,今天到底要幹麻?」
  「你忘了嗎?今天是本月份的最後一天,要聽取這個月的報告。」
  太陽臉色一暗,有點不高興的斜眼瞪了一眼審判;而被瞪的那個人卻只是神色自若的聽著像是廢話的報告。
  「你的表情像是在抱怨你還沒睡飽。」審判嘴角勾起一抹微笑,但看起來似乎像是嘲弄。雖說是個嘲弄的笑容,但是審判騎士會笑,不管是冷笑還是微笑,也是會嚇到很多人的。
  「還有早餐。」太陽喃喃抱怨著。也幸好在場的人若非專注的聽報告,就是拼命點頭──快睡著的那種──,也沒人會發現這邊的異狀。
  「反正就兩個小時,你就忍著點。」審判安撫著,嘴角的笑意更濃,「等一下我會讓寒冰多送一點藍苺餅乾的。」
  接著,太陽想起什麼似的,伸手往口袋一抓,拿出了一小包餅乾,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
  審判沒好氣的瞥了他一眼,因為太陽抓的是他的口袋。
  「你怎麼知道我那邊口袋放了備用的餅乾?」
  原本低頭吃著餅乾的太陽,回望著他,(因為有餅乾充飢而)露出燦爛的笑容:「我總要知道我的『蛔蟲』會不會知道要準備備用的餅乾啊!」
  「……我看你等一下就要在各個騎士長的口袋裡放餅乾,讓他們隨時都可以幫你準備備用糧食吧?」
  「哼,審判,你也太小看我了。」太陽面不改色的對著報告者點頭微笑:「反正,平常會讓我吃不到早餐的事情,都會有你在嘛。頂多叫綠葉或魔獄幫我多準備一份。」
  「……你就不能考慮自己帶嗎?」
  「不要,太陽騎士身上長螞蟻能看嗎?」
  審判沉默。他不知道該反問他「難道別人身上長螞蟻就能看?」還是「餅乾真的會留到長螞蟻的那個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