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逵,你說人話好不好?什麼受害者……」蘇伯毅突然對面前的人感到陌生。
  「你真的不懂?」王獻逵拿出了不知道什麼時候又回到他手上的女孩照片,說:「受害者,不就在那兒嗎?」順著王獻逵手指的方向看,果然看見了那個小女孩。
  女孩滿是血污的瘦弱身子漂離地面十多公分,正瞪著他看。
  「然後,是加害人。」王獻逵指向了蘇伯毅,蘇伯毅低頭看向自己,身上的衣服變成了一套像是電視劇中勞役們穿著的服飾。
  「那無辜受累者?」
  「我啊。」王獻逵輕描淡寫的說:「想不到,前世因為不信邪,跑去住陳家一晚惹禍上身,害自己被關在精神病院替那丫頭傳唱那首歌,好不容易轉世以後,又因為好奇,跟這丫頭又扯上關係。」
  「你、你是張煥?」蘇伯毅臉色變得蒼白,吃驚的看著他。腦中張煥的模樣漸漸的和王獻逵的臉重疊。
  「是啊。」王獻逵,或者該說是張煥,放下了手中的水勺子,然後就擋住了唯一的出口。
  小女孩的身影越來越靠近,蒼白的嘴唇一開一閉的,稚嫩的嗓音正輕輕唱著那首童謠。
  「妹妹背著洋娃娃,走到花園來看花。」小女孩臉上那可怕的兩個窟窿正對著他,聲音聽起來森冷無比。
  「娃娃哭了叫媽媽,樹上小鳥笑哈哈。」張煥接著唱著,然後拿起了擱置在旁邊的菜刀,輕聲的說:「只要再殺死你這個始作俑者,事情就可以結束了。」
  「你是故意帶我來這裡的嗎?」蘇伯毅心情沉了下去,難道他一開始就打好主意了?說不定,連陳立威也牽涉其中?
  「這個嘛,我也是查過資料以後才漸漸的恢復前世記憶的。」張煥說:「你放心,天祐兄會協助我把善後處理得完滿的。」
  「所以,請你去死吧。」
  就在張煥的刀刺向蘇伯毅的時候,他身後的門被硬是打了破。
  陳立威闖了進來,一拳把張煥打倒在地。而接著進來的,竟是王獻逵!
  王獻逵瞥了那個長得很像自己的張煥,驚嘆道:「蘇哥,其實你想像力比我想的還要豐富嘛,怎連我也被拖下水了?」
  「有兩個阿逵?」蘇伯毅有些糊塗了,而原本隨時想衝上來的小女孩卻像是呆滯了一般站在原地。
  陳立威二話不說,直接奪走了呆掉了的張煥手上的刀。
  「蘇哥,其實這些都是你想像出來的。不管是那個假的我,還是那個小女孩,甚至是你的惡夢。」
  「怎麼可能!」
  「這個其實我也不太懂,簡單講,似乎是一個人想像過度的時候,就會出現那個症狀。像是如果想像自己的手上有個傷口,而那個人手上真的就會出現那種傷口。」
  「《花園裡的洋娃娃》這首童謠我也考証過,只是很好奇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這些事件的。然後威哥就告訴我,似乎是因為你的想像引來了一些路過的不好的東西。」
  「所以,沒有那個悲慘的陳家,也沒有那個對陳家作惡的亂民,更沒有那個被牽累的倒楣鬼。」
  突然,張煥像是發了狂似的衝了上來,陳立威一把拉開了蘇伯毅,卻不慎讓張煥咬了一口。
  「喂,護身符呢?」陳立威看向蘇伯毅,左手任由張煥咬著,右手向他伸出了手。
  護身符?蘇伯毅連忙從口袋裡拿出李心潔給他的護身符,毫不考慮的交到他手上。
  只見陳立威將護身符往張煥臉上一貼,張煥便恢復了面目猙獰的鬼貌,然後竟然冒著青煙消失了。
  張煥,也就是假的王獻逵消失後,蘇伯毅緊張的看向小女孩。
  「你在看哪?」陳立威口氣有些不耐:「那裡沒東西。」
  「可是她明明……」話說到一半,蘇伯毅遲疑的閉上了嘴。
  他也不確定面前的這個小女孩,究竟是孤魂野鬼還是真的如王獻逵所說的,只是自己想像出來的呢?
  「忘了說了,威哥他似乎看得見一般人看不見的東西,所以他發現了你惹上了不乾淨的東西,才找李心潔幫忙把護身符給你用。」
  小女孩身上的血污依舊,她低著頭默默的浮在他面前。
  蘇伯毅遲疑的看向陳立威,發現陳立威露出了奇怪的表情,遲疑了好一會兒說:「有東西來了。」
  有東西?蘇伯毅嚇了一跳,但是奇怪的是小女孩的模樣雖然沒變,但卻沒有讓他有害怕的感覺。
  「你也會唱那首歌嗎?」小女孩開口說話了,只是聲音變成了一個慈祥的老爺爺。
  「妹妹背著洋娃娃,走到花園來看花。」小女孩唱著,然後抬起頭看向他:「台灣一直都沒有自己的童謠,何不讓我們自己來創作幾手?」
  「娃娃哭了叫媽媽,樹上小鳥笑哈哈。姊姊抱著洋娃娃,走到花園來看花。娃娃哭了叫媽媽,花上蝴蝶笑哈哈。」小女孩繼續唱著,踏著輕盈的舞步,他微笑道:「台灣終於有了第一首童謠了,真好,不是嗎?」
  「嗯。」蘇伯毅低下頭,不敢直視她。雖然小女孩現在看起來沒有剛才恐怖,甚至有了漂亮眼珠的她看起來清純可愛。但是,面對歌詞的原作者,他心中有些愧疚。
  明明只是一首單純的童謠,只是用小孩子的天真想法去創作的歌詞。
  小女孩,或者該說是已故周校長,已經消失在他眼前了。
  突然的,蘇伯毅發現了掉落在地上的照片。
  「欸,既然事實上沒有陳美如這個人,那這張照片?」蘇伯毅狐疑的看向剛把傷口包紮好的陳立威,後者卻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那個啊。」王獻逵忍不住大笑:「是威哥小時候被迫扮女裝的照片啦!」
  「什麼?」
  「王獻逵!」陳立威馬上從蘇伯毅手中搶走照片,惱羞成怒似的跑了開。
  「啊,對了。剛剛你在進廚房的那瞬間,門突然關了起來,你看到的假的我大概就是在那個時候現身的吧。我跑去找威哥幫忙,他就直接抓了一把祠堂裡的香灰,直接用拳頭打破了門。所以你最好別再提照片的事了,聽說那套衣服啊……」
  用拳頭?
  蘇伯毅表情扭曲的看著被拆成好幾塊的門,還有說不提卻滔滔不絕的王獻逵。
  「姓王的,你再給我繼續說試試看!」遠處傳來陳立威的咆嘯聲,還有由遠而近的腳步聲。
  「哈,我先逃命去了。掰啦。」王獻逵二話不說,馬上逃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