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總是深沉得令人害怕。走在寂靜無人的街道,即使是炙熱的中午,也會讓人感到一絲寒氣,更況現下是午夜時分呢?
  總覺得,不管出現什麼都不奇怪。
  「唔……我只是出來丟過期的JUMP,應該不會有事吧……」銀時不安的搓著手,忽然一個黑影閃到他背後,手上的刀迅速的沒入他的胸口……
  他驚愕的回頭,伸手一抓,抓下了那人的面罩。只是他萬萬沒想到會是他……

  「阿銀?阿銀?醒醒啊!」一大早的,新八才剛到萬事屋門口,就聽到銀時殺豬般的慘叫……也虧神樂睡得沉,竟然沒被吵醒。
  銀時猛然爬起,一個不慎就撞上新八的額頭,弄得兩人一陣暈眩。
  「痛……」新八揉了好一陣子才覺得好些,他也不計較這個,只是關心的問:「你做惡夢了?」
  一看清楚眼前的人的模樣,銀時馬上緊緊的把他抱在懷裡,卻什麼也不肯說。感覺到他已經被冷汗濕透了背,新八也不再多說什麼,任由他這樣抱著。
  「老套了啦,阿魯。我好餓喔,新八,我要吃早飯啦!」神樂抓著棉被連門都沒敲就直接闖入他們的兩人世界。事實上門也沒關,所以這不算隱私。
  「好,我這就去做……」新八嘆氣,輕輕的掙開銀時的手,隨手掏出圍裙就往廚房走去。
  不愧是當媽媽的人,竟然隨身攜帶圍裙呢!
  「誰當媽媽了啊?是我嗎?是我嗎!還有,別以為我不知道這條圍裙根本就是作者你塞在我手裡的吧!」
  「啊啊!我想起來了!」銀時突然大叫:「我就覺得奇怪,夢裡的那一幕在哪裡看過,說起來那不就是動畫85集數羊篇的場景嗎!你這個小作者竟然敢抄原作,不怕空知猩猩告你嗎!」
  喔,空知猩猩都不怕被其他動畫告了,這點算什麼呢?
  「我好餓啊!新八!」神樂用力抓著銀時的手臂,開口就咬。她睡眼惺忪的,似乎看錯人了。不過小神樂你也太誇張了……
  「嗚啊啊!新八已經去做早飯了啊啊!」銀時臉上的表情就好像一個手無寸鐵的裸男站在一群飢渴的女性面前……還是說是相反?哎呀,隨便啦。
  「這種事情不能隨便啊啊!」銀時靈機一動,立刻抓起死抓著他不放的神樂,跑到客廳去拿昆布給她咬。不然的話他的手臂就要被當成昆布咬下來了。
  折騰了好一陣子,神樂終於乖乖坐好吃她的早飯。
  「小銀,你今天是不是作惡夢啦?」神樂一邊扒飯,一邊用沾滿飯粒的認真表情對銀時說。
  「對啊,你一大早的在叫什麼啊?登勢婆婆剛剛還差點上來罵人了呢。」
  「這個……也沒什麼啦,只是我居然夢見我被刺殺了。」銀時輕描淡寫的,還順手掏了掏耳屎。
  「當你覺得沒什麼的時候那才是最可怕的啊!小銀!說不定那是一個預知夢啊!」神樂激動的說:「就像我今天夢見我在醃昆布山裡面迷路了呢!」
  「喂!那根本就是妳的個人期望吧!」
  神樂大概是機動過頭了,她自顧自的說下去:「所以說,小銀啊!小心你會被人反攻啊!」
  「喂!你是哪裡得到這個結論的啊!」
  「從背後攻擊不就是被反攻了嗎?」
  「這是誰告訴妳的啊!」
  「我迷失在醃昆布山中的時候,作者告訴我的!」
  「前面那句話是多餘的吧!後面才是重點吧!」
  銀時並沒有加入熱烈的討論,並不是他不想破壞少年少女的談話氣氛,而是他意識到這件是說不定是很嚴重的大事。
  發現銀時的不對勁,神樂和新八停了下來,一起看著他。
  「欸,小銀,你是夢到被誰暗殺了啊?」神樂難得有擔心的神情……話說回來,她是真的把它當預知夢了?
  「阿哈哈,不可能不可能的啦!」銀時大叫:「我我我該去買JUMP了!先先先走了喔喔喔!」說完,就馬上奪門而出。
  「咦?JUMP不是明天才發行嗎?」

  清晨的歌舞伎町不若夜晚般熱鬧,冷冷清清的,只有幾個像是打掃工人的人在或清潔路面,或整理垃圾。
  畢竟,歌舞伎町是屬於夜晚的。
  銀時走到一半,突然發現四周的景色相當熟悉,路上的行人也消失無蹤,這讓他相當的焦慮。
  「小心!」因為過於緊繃的身軀僵硬了,導致他的身體跟不上腦袋的反應,一個東西就這麼撞上他的背後,然後就是一個刺鼻的燒焦味……
  「啊!是銀時?」桂的聲音自背後傳來,手上還拿著……一根仙女棒?
  「你白痴啊!」銀時暴吼:「有人在白天玩仙女棒的嗎?煙火不是都晚上玩的嗎!假髮!」
  「不是假髮,是桂!」
  一回頭,除了令他惱火的桂和他的不明生物寵物以外,還有一雙擔憂的眼神。
  他主動的走了過來,拿出不知道剛剛放哪的急救箱,要他坐下:「阿銀,你今天是怎麼了?為什麼反應這麼遲鈍?」平常的銀時,除了刻意以外,不是都能閃避一些不必要的危險嗎?
  「原來攻擊我的人是假髮啊?」銀時傷腦筋,到頭來,竟然是一個夢裡沒出現的人實現了夢境。
  在夢裡,持刀貫穿他的胸膛的人,是新八。
  「哈哈,我早就應該知道他是不可能會變成S的!」
  「銀時,你沒怎樣吧?」桂好奇的看著突然開始傻笑的銀時。
  「不對啊!」銀時乖順的讓新八替他被燒傷的部位抹藥,「你還沒說你幹麻大白天的玩煙火啊!」
  「這是一個很悲慘的故事的!」桂理直氣壯的說:「因為所以,必須在白天拿著仙女棒衝刺啊!」就連伊莉莎白都在旁邊含淚舉著「真感動!」的牌子。
  當銀時要罵人的時候,忽然發現桂的身後不遠處有一個人影,正盯著這邊看,眼神少了平時的戾氣,多了好久不見的溫柔。
  罪魁禍首,是他吧?
  當伊麗莎白提醒桂,那個人在等他的時候,桂才匆匆的再燃起一根仙女棒離開。
  「注意腳下。」銀時聽見那個人對他這麼說,也不知道他到底聽進去沒有。
  「你怎麼也出來了啊?」銀時反問著新八。後者只是靦腆的笑笑:「看你這副心不在焉的模樣,任誰都會擔心的吧?」
  「小神樂就沒有啊?」
  「她說要帶定春一起去幫你買繃帶,她也很擔心夢境會成真呢。」
  銀時即使背對著他,也能想像他此時的表情,一定是有點羞赧的可愛表情吧?
  忽然,銀時轉身抱起新八,直接往回家的路上衝。
  「我不會讓你反攻的啊啊啊!」
  「所以說你在想什麼啊!」

  萬事屋門前,一個帶著一隻背著大包繃帶的中國服女孩,咬著醃昆布,佇立在門口好一會兒。
  「喂,定春,我們先去散步吧。」
  「汪!」
  「搞什麼啊?每個大人都喜歡十八禁話題,也替我們這些未成年者著想好媽?阿魯!」

後記:
  呀啊!感覺跑掉了!這篇好像沒搞笑啊!沒搞笑就不是銀魂了啊!(抱頭)
  話說,有人想猜桂是跟誰配嗎?投阿哈哈男的給我去切腹吧!(拔刀)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