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涼意紅了楓葉,楓葉也染紅了一池水。從清晨凜冽的冷,中午毒辣的熱,下午清涼的風,以及入夜後的寒,一天下來寒暑交替下,人們的身體總是不經意的就被感冒病毒侵襲。
  「咳咳,對不起副長,我想我今天還是得請假了。」山崎蒙著口罩,看起來相當虛弱。
  土方則是一臉鐵青的看著又被山崎當作文寫的報告。
  但是病人嘛,對他生氣也沒用。
  「好了,你就回去休息吧!」土方無奈的看著出席簿。
  真選組內泰半都染上感冒了,出席簿內滿滿的紅色「病假」字樣看得他太陽穴一直發疼。
  「我看看……現在還沒請假的是……齊藤、芹澤、永倉……唔?總悟?」不會吧?他竟然沒得到感冒?
  放下出席簿,土方覺得頭疼得更厲害了。這個感冒病毒威力之大,連大猩猩都倒下了,為什麼就是打不倒他?
  等等例行的巡邏,由於人力不足的關係改由兩人一組。而沒請假的大多都被派到工作出勤去了,剩下的只有沖田和他自己了。
  「早安啊,土方先生。」沖田蒙著眼罩,一路摸著牆壁來到土方房前。
  「混帳!這麼喜歡眼罩?我就讓你一輩子都拿不下來!」
  「哎啊,土方先生,就算你更年期到了也別發這麼大的火嘛。」沖田懶洋洋的伸懶腰,然後才把眼罩拉到頭頂。
  「誰更年期啦!」土方吼著。對工作毫不馬虎的他決定不跟他繼續扯下去,直接分派任務。「總悟,人手不足的關係,今天你就跟我一起巡邏吧。」
  只見沖田愣了一下,好一會兒才有辦法開口:「土方先生,你怎麼沒得到感冒啊?可惡,詛咒失敗了嗎?」
  「這種話你好歹交給旁白講當成是內心話就好了,你自己講的這麼大聲要做啥啊!」
  沖田無所謂的聳肩,瞥了一眼出席簿,好奇的問:「咦?連近藤先生都感冒啦?我還以為大猩猩不會感冒的呢。不是說笨蛋才不會感冒嗎?」說到這裡,沖田眼神直勾勾的瞪著土方看,很明顯的表示他說的笨蛋也算他一份。
  「混帳!你不是也沒感冒?」
  「土方先生,你的見識真是淺薄啊!我可是超S的,就連感冒病毒都不能讓我倒下呢!」沖田表情似乎有點得意。
  「這個理論是從哪裡來的啊!」
  「啊啊,土方先生,你剛剛不是說要做什麼嗎?」
  土方氣急敗壞,雖然不想老是這樣被他牽著鼻子走,但是又對他無可奈何。只能說,萬事一物剋一物,土方你就認了吧!
  「混帳!那剋他的人在哪?給我出來啊!」
  不好意思,作者我是沖田本命的,所以在文中他永遠是無敵的。
  「土方先生,別在那邊拔刀對著空氣猛揮了!你也知道,旁白不是那麼容易就砍的到的。要是真的被你砍到的話,那這篇文章就變成斷頭文,那你的出勤也就半途而廢了。」沖田說完,扛起大砲說:「土方先生,我這邊準備好了。」
  土方一驚,立刻奪下沖田所攜帶的大型槍砲類武器,對他吼道:「夠了!你帶刀就好了!」
  「俗話說:『有備而無患。』武器當然要多準備一點才行啊!」沖田刻意的曲解古人所說的話。
  但是,大砲之類的武器落入沖田手中,根本就不是『備用』的地位啊!
  「夠了!不跟你扯了!先從歌舞伎町開始巡邏!」

  歌舞伎町永遠都是這麼熱鬧,即使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被感冒病毒擊倒,歌舞伎町依然熱鬧非凡……大概吧。
  看著街上三三兩兩的遊客,沖田打了個呵欠,懶洋洋的說:「我說,土方先生,這麼少人還能做什麼事情啊?」心裡卻在暗自可惜,怎麼沒有叛亂份子跑出來給他玩呢?
  而土方則是稍微鬆了一口氣,暗自慶幸著。不然依照沖田的個性,就算沒有叛亂份子,也會自己隨便把路人當成叛亂份子轟炸。街上這麼少人,看樣子要找到一個轟炸的對象也不容易。
  「哎呀?這不是沖田先生和土方先生嗎?」一個熟悉的女聲自身後傳來,原來是阿妙小姐。
  「阿啦?出來約會是嗎?要不要進來坐坐啊?」微笑的表情底下藏的陰森的冷氣,明顯得讓土方不禁打了個寒顫。
  「不了,大姊頭,事實上我再過一個月才成年,而且我怕土方先生會因為沉迷聲色無法自拔。土方先生的心靈脆弱得像是一個剛出生的嬰兒,是禁不起任何考驗的。當然,以上是我的希望。」沖田毫不避諱的拒絕阿妙,也幸虧阿妙沒有生氣,土方才逃過一劫。
  為什麼是土方?前面作者我不是說過我是沖田本命的嗎?所以沖田說錯話應該是土方被打啊!
  「喂!混帳!所以說為什麼是我不是別人啊!」
  沒辦法,山崎病了,作者我可是很仁慈的不會給病人找麻煩的。
  「阿呀,土方先生,你幻聽嗎?這裡沒有別人在說話喔!」阿妙小姐不愧是阿妙小姐,連作者的旁白都可以輕易的忽略。她微笑著說:「那就進來坐一會兒吧!裡面還有位置呢。至於沖田先生,你進來沒有關係,反正沒人會注意到你是快成年還是未成年呢。」
  「到底誰幻聽啊!我有說過要進去嗎!」
  抗議到一半,他的鼻尖前方就出現一把長刀,持有者自然是那位笑得美麗如花的阿妙小姐。
  「阿啦,歡迎啊,土方先生。」
  土方背後冷汗濕了背,心裡默想,要是他這次也感冒就好了……

  一進門,就看到裡頭冷清的模樣。據說,連老闆都染上感冒了。
  但是,他們卻看到意料之外的人。萬事屋三人組以外,竟然連一個看起來眼熟的長髮男子都來了。
  一看到他,沖田馬上湊了過去,質疑的問道:「這位小姐,我好像看過你耶。」
  一聽到沖田的稱呼,他下意識的反駁:「我不是小姐,我是銀河船長桂!」
  「喔,銀河桂小姐。」
  「不是銀河桂小姐,要叫桂先生!」
  一旁的萬事屋三人組表情扭曲,動作一致的衝上前去猛踩,還邊踩邊罵人:「混帳!你自己自爆身分幹什麼!是想被抓是不是?你說啊你!」
  土方看到沖田竟然主動靠近一個陌生人,心裡很不是滋味,看著阿妙小姐幾近殺人的目光,連忙點了一瓶冬珮利外帶。
  話說,有酒店的酒可以外帶嗎?顯然,阿妙小姐似乎不怎麼在意。
  帶著沖田逃出這個萬惡的淵藪之後,土方喃喃道:「這瓶……我看還是給近藤老大好了。」
  未料,沖田忽然扛起不知道剛剛到底是被他藏在哪裡的大砲,一炮轟了過去。有著非凡的野性直覺的土方自然閃避了過去,不過,手上的酒瓶也被炸掉了。
  「土方先生,看樣子你喝醉了,不如我幫你醒醒腦如何?」
  「我根本一滴酒都沒喝!還有,你這是哪門子的醒腦啊!謀殺吧?這是謀殺吧!」
  沖田卻一反常態的沒有回嘴,表情似乎有點惱怒。
  土方發現之後,別過頭去抽了根菸。
  「走吧。」土方頭也不回的說:「咳,還有一些地方還沒巡邏到呢。」
  沖田輕笑,附和似的開口:「啊啊,土方先生可不要帶我跑去十八禁止的場所啊。」說著,也跟上了土方的腳步。
  這是在吃醋是吧?
  土方心情不自覺得好起來了。這樣的單獨相處,似乎也不錯呢。
  「唔,下一站就這裡吧!M娘俱樂部。」
  「沖田總悟!」

後記:
  苦惱啊!有人感覺到這篇文章的愛嗎?
(完)

後記的後記:我是銀時,混帳作者,這篇你還是沒提到我的名字啊!這算什麼?萬事屋是我的名字嗎?

後記的後記的後記:我是神樂,混帳阿銀你有什麼不滿的啊!我連出場都沒有呢!阿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